新闻经纬

学院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会议

2022年6月19日上午,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会于线上召开。会议由陈春茂副院长主持。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化控股以及国内领军环保企业的六位企业委员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会。

姜桂元副院长致欢迎词,肯定了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取得的成绩,感谢了企业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强调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作用。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詹亚力教授和环境科学专业负责人王新伟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环境工程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和2022级培养方案。

与会委员对专业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创新性综合性人才培养途径、办学特色、特色课程设置、差异性实践环节设置等方面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强调应将与环保相关最新内容纳入课程体系,如双碳目标、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噪声法、循环经济、安全与环保协同、智能化监测等,要着力提高学生创新意识、独立思考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等。

最后,孙学文书记总结讲话,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感谢和对两专业发展的肯定,并希望两位专业负责人带领专业教师们积极研讨,优化课程设置、紧跟时代形势、确保培养目标落实。

相信,在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下,在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在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两专业必将与时俱进、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