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1127日,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线联合举办基金申报交流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宝俊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来自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理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及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3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前,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基金申报交流会,5位申报教师分别就拟申报的人才项目和重点项目作了汇报。校内专家高金森、陈光进、张香平、姜桂元四位教授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与指导,帮助申报教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改进方向。会上,王宝俊教授针对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基金的申报作了专题报告,从“严密的逻辑、清晰的线索、准确的表达”等方面对基金申报书的撰写作了指导。与会人员围绕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王宝俊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院长张香平表示,基金申报项目书的写作要提前规划,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为提升学院科研工作水平贡献力量。副院长朱文帅简要总结了2022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近年来基金申报的政策方向,安排了学院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希望各位教师把握机会,注重积累,提前做好项目申请计划,积极主动向专家请教,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学院科研工作新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