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9月1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e3466809fa724bf798ffcde7348fcf21.jpg

中石大校长助理、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院长刘植昌致欢迎词。专业负责人孟祥海教授汇报了2021级专业培养方案、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内容提纲,以及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内容的修订思路。与会专家肯定了专业培养方案和主干课程的教学内容,围绕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毕业要求、专业认证支撑说明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结合我国“双碳”背景下石油炼制与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对专业培养方案与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学文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专业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教学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