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9月24日,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专家组成员、青年教师等50余人参加活动。

院长张香平在赛前动员中强调了青年教师做好教学对于自身成长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学院教学专家组组长周亚松教授介绍了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基本情况。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晓灿、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宋健斐作了示范课演示。

学院各教学团队推荐的6位参赛选手分别开展了讲课演示和教案设计展示。评委分别从教学内容、语言表达、讲授条理性、板书和细节把握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点评,并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周亚松教授在总结中勉励青年教师以此次青教赛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