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工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在线召开

76日,化工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在线召开。中石大副校长、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院长刘植昌,化工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徐春明院士,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应急管理部、中科合成油、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校外单位的8位专家,中石大11位专家,以及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35人参会。

徐春明院士肯定了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两个专业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对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校外专家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孟祥海教授、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负责人吴志杰教授分别就专业发展情况和2022级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方案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双碳”背景下石油化工和能源化工行业的发展趋势,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对2022级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另有2位企业专家在线下反馈了对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刘植昌在总结中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及专业相关负责人结合专家提出的建议,深入调研、完善2022级专业培养方案。

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2022级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关键时期,与会专家为完善培养方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我国能源化工行业培养更多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