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关于对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开展巡察工作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根据《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中石大京党〔2018〕55号)要求,经校党委研究决定,自2019年10月14日起,党委第二轮巡察组第二组对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开展巡察,巡察时间2-3周。

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

1.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检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认真贯彻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情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院级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在本单位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把好政治关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完成教育部巡视整改相关任务情况;查找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围绕党的思想建设,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3.围绕党的组织建设,检查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关于坚持和完善院级单位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修订)》情况;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情况;院级单位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情况;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

4.围绕党的作风建设,检查《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执行情况;检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检查领导班子带头,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情况;查找是否存在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5.围绕党的纪律建设,检查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条例、问责条例情况;加强日常监督,落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要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情况。

6.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情况;查找是否存在以权谋私、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反映集中或损害师生合法权益等情况。

7.学校党委要求了解和监督检查的其他情况。

 

现将巡察组成员及联系方式公布如下:

组  长:孙为

副组长:刘凌  黄超

成  员:张嵩  陈金枝联络员

来访地址:主楼A座1325房间(受理时间:工作日8:00-11:30,14:00-17:30

意见箱地点:主楼B座一楼西侧楼梯间“党委巡察组意见箱”

信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巡察组信箱

电子信箱:xunchazu@cup.edu.cn

联系电话:010-89737268(受理时间:工作日8:00-11:30,14:00-17:30)

 

特此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巡察办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