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培训交流会

2019年10月8日,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在化工楼B-403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就“青年教师教学成长”、“课程存档材料规范”和“教师职称晋升准备材料规范”三个主题展开培训交流。

会议开始,姜桂元副院长首先分享了对本科教学的理解,解读了学校与学院系列教学文件,对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规划提出了要求。周亚松教授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和交流,要求青年教师要做到“三主动”,主动跟踪、主动学习、主动参与,做到及时了解学校相关政策,积极参与教学团队的教学讨论和教学研究。

随后,孟祥海教授对于本科教学课程存档材料规范和试卷评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存档材料齐全、成绩标注明细清楚、小测和期中考试试题和答案准确。试卷难易程度适中,成绩应形成梯度。试卷存档后分数有误需要修改,要在修改处注明修改后分数、姓名、时间。 

最后黄星亮老师对于教师职称晋升的材料准备进行了讲解,同时强调注重教案逻辑、课堂氛围、课堂记录等几方面的教学积累。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和其他老师进行交流。

在四位老师讲解结束后,青年老师们积极发言讨论,几位培训教师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会议在融洽的氛围内圆满结束。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