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组织教师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1030日下午,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教师50余人参观了展览,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力来的伟大飞跃。

    展览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充分宣传和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如穿越时光隧道般,走过从1949年到现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吸引着老师们的目光。大家边拍照边探讨,在先进典型、英雄模范人物名单、四有好老师等展板、恢复高考和老物件等展位前长时间驻足,回忆过去与祖国共奋进的时光。当看到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展区时,老师们表示,梦想从学习开始,出国留学是教育对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海外归来的青年教师能够堪当大任,积极创新,有突破、有发展、有建树。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杆,争做四个引路人,坚守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肩负起育人新使命,为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