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感悟,116日,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群众前往首都电影院观看了电影小巷管家

    电影描述了胡同中一名普通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以及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特色工作机制,生动讲述了北京市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大家多次被小巷管家赵建国的责任心和使命担当精神所感动。在履行管家使命过程中,他屡屡碰壁,不被理解,甚至自己花费了很大心血提出的厕所改造工程被人叫做成面子工程,但是这些都没有让他退缩,一笑而过,继续为居民服务,积极响应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出谋划策调动上级部门力量造福社区。

       “小人物、大时代,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党员,我们要虚心学习他不屈不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在自己的能力所及范围内发挥自己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小巷管家的温暖力量传递下去。

 

中共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