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艺研第三党支部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化学工艺研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1月5日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国航空博物馆。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露天展厅的不同展区。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座机,这些飞机承载了重要的历史意义。随后参观了英雄纪念墙与英雄大道,英雄墙由“蓝天魂”主雕和两侧的英模、英烈墙组成。英模、英烈墙上刻有人民空军成立以来牺牲的1551名飞行人员烈士和被授予荣誉称号的259名英模的名字。英雄大道长近千米,中间立有一排英雄群体和英模人物雕塑,两旁的停机坪展示着数十架对新中国具有重要意义的飞机。与英雄墙遥遥相对的是英雄大道的主体雕塑——利剑,高40米,展现了人民空军敢于亮剑的豪迈气概。

这次的参观,同志们看到的是这些展品背后一代又一代的科研工作者以坚定的信念和赤诚之心,潜心钻研创造了中国航空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奠定了现代国防的坚实基础。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定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断努力,勇往直前,万众一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