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中石大化工学院参加清华大学“百化齐放”青年交流营


  2023年5月12-14日,受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一届“百化齐放”青年交流营活动。


在此次青年交流营活动,化工学院共派出5位学员和2位学生骨干。

学院研会主席团成员杨同同学介绍了研究生会的总体工作理念:想其所想、做其所需,做一个把力气落到实处的研究生会,研会立身加强思想引领,学习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受红色精神;加强体育运动,组织举办“篮球赛”、“校运会”,凝聚团结精神;丰富课余生活,组织举办“手工DIY”舒缓心理压力,研究生团支部风采大赛,展现团支部风采;搭建交流平台,组织举办“学术论坛”、“学术人生讲座”;精确服务方向,举办“就业工程+”和基层就业创业校友论坛,推进就业工作。

学院研会主席团成员沈红茹同学就研会日常运行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向其他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并讨论了如何加强骨干培养,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更加强科研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