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和新学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9月2日下午,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视频大会,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回顾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师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和要求,高度负责、密切配合,团结一心、合力战“疫”,特别是克服重重困难在2020年春季学期圆满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和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暑假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学院发展现状及存在的瓶颈和短板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认真分析原因,谋划改革发展的新举措。

新学期,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和要求,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复学复课,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和“四史”学习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持续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石油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坚决反对“四风”,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学院将系统总结“十三五”期间学院发展建设的经验成果,充分调动多方参与,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注重青年后备人才的培养,推动“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完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推动责任落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建立学业发展中心,搭建内容充实、运行高效的学习资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