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同心战疫】致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全院师生的倡议书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北京遭遇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高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坚决筑牢防控屏障,以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近日,学校根据当前形势和现实条件实施全区域闭环管理,得到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为进一步勠力同心巩固抗疫成果在此,学院党委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一、听从召唤服从指挥。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遵守居家办公、进出校审批、信息排查、核酸检测、佩戴口罩等相关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面对疫情,全院师生要做“主力军”,自觉、自律,统一目标,步调一致。

二、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全院师生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讲政治顾大局,消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全院教师要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学生从非必要不离校、减少快递和不订外卖小事做起,降低传播风险。党员师生和学生干部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亮明身份,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三、精益求精、做好保障。全院教师要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坚决做好全区域闭环管理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不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班主任、学业导师积极配合做好学生工作要根据学院不同年级、学历的学生特点认真规划建立重点难点问题台账,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全力保障学生衣食住行和合理需求。

老师们、同学们!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离不开全院师生的理解和支持,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团结互助,扎紧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