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会议

12月2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姜桂元教授、中科合成油相宏伟教授和中国寰球工程鞠林青教授等7位专家委员、学院教学专家和能源与催化工程系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黄星亮主持。

9bdff11da89a485fa356e0539d290c0b.png

会上,姜桂元院长向企业代表和委员致以热烈欢迎。黄星亮教授分享了我校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喜讯,介绍了2020年首批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获专家进校考察工作的情况,分析了专业建设关注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代小平和吴志杰两位教授分别介绍了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021级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修订情况;徐建副教授介绍了基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化工用能评价》课程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就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课程设置等问题开展讨论,充分肯定了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就,一致认为专业培养目标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满足企业对学生能力的总体要求,《化工用能评价》课程建设具有创新性、教育性意义,建议结合目前企业在能评方面的发展趋势和要求,及时更新,引入更多的工程实例,完善课程内容。与会专家还为能化专业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姜桂元院长作会议总结发言,向各位专家对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及专业以后会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要求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