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组织工程能力提升培训

为提升青年教师和本科生的工程设计能力,2021年12月13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了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奎在3教106教室为学院青年教师、化工类大四学生进行了工程设计培训。作为我校化工专业2010届硕士毕业生,李奎高级工程师根据自己在设计单位的工作和成长经历,作了“化工工艺设计与Aspen辅助设计”的精彩报告。此次工程设计培训由学院化工设计团队徐建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化工设计团队教师、化工专业和能化专业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奎高级工程师首先介绍了化工厂如何建立、化工类学生在设计院的就业工作方向以及工艺工程师的工作职责,接下来结合实例介绍了如何借助Aspen Plus软件进行分馏塔的模拟优化和对甲醇脱水制二甲醚过程进行流程模拟,并分享了精馏塔的设备设计成品图,最后还就教师和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在讲座中,李奎高级工程师特别强调了作为一名工艺设计工程师应有的职责,以及社会安全、环保意识的重要性。这场讲座不仅提升了教师和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也启发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并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