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工作

化工学院关于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强国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成才成长等重要论述和给我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以及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决定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强国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二、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和学生组织

三、活动时间

20201030日至20201120

四、作品要求

1.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

2.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清新,感染力强。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适当。可以是记叙文、议论文、诗歌、散文、学习心得、日记、主题调查报告等。

3.作品须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4.作品格式。主标题用三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主标题下单位名称和姓名用小三号楷体,正文用四号仿宋GB2312体,行间距28磅,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四号黑体,二级标题用四号楷体。

五、报送要求

学院党团支部、班级要高度重视,发动集体成员结合主题,以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为视角,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抒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的坚定信念。每个党团支部至少上报1作品。

六、投稿方式

1.支部选送。报送时请按要求附对应文档,支部汇总时请分别建立文件夹提交,并以支部+姓名+学号+联系电话命名。各团支部电子版请于1120前报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党支部稿件报送给夷康老师。

2.个人报送。个人投稿可将稿件和相关图片于1120前发送至团支部,由各支部统一报送至年级辅导员处,注意注明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

七、遴选展示

1.作品征集。支部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参与,学院将选择优秀稿件上报至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进行评选。

2.集中展示。优秀作品将通过学院的公众号进行展示。

3.评选表彰。学院设置特等奖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届时将颁发证书。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