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工作

化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优良传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生力军的作用, 4月下旬至5月上旬,石大化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集中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高了青年团员的政治意识和模范意识。
在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方面,化工2011-1,过程2011-4及研2011-2团支部通过主题宣讲、爱国电影展演等开展交流讨论,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理解与体会。化工2011-2团支部通过举办“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激励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化工2011-4、研2013-1团支部等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使团员深刻体会到石油行业发展中肩负的重任。
在主题活动方面,广大团支部紧密围绕主题,纷纷开展学习参观、志愿活动等实践活动,化工2011-12011-2团支部、研2011-1团支部等分别赴卢沟桥等学习参观,激励团员了解抗战历史,学习抗日精神,勿忘国耻,奋勇拼搏。过程2011-1团支部通过开展了“希望播撒南新村,爱心编织中国梦”志愿服务活动,加强青年实践体验,激发团员服务意识。此外,为了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化工研2011级则开展了班级之间篮球友谊赛,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走出实验室,加强身体锻炼。
在本次团日主题活动开展过程中,广大团支部积极推进活动载体及宣传方式的创新,充分利用班级微博、微信群等交流平台,编创转发主题微博、积极传递“青年好声音”,吸引了青年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