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工作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18日下午,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专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培强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以“捍卫‘两个确立’:四个维度的分析”为题,从国际之维、理论之维、历史之维、现实之维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是对比世界各国政治发展带来的教训与警示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重要历史经验和现实考量,是权威与自治辩证统一的理论指导下全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必然要求,是百年历史经验和坚持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必然结果,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强化信心的必然选择。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当前国际形势、疫情防控、立德树人、科研转型等话题,深入交流讨论学习心得与体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丽平、副部长张延港对学院党委工作本次学习的内容等予以肯定,从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角度对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提出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孙学文表示,只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才能真正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从而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带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为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