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缤纷石大

关于开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首届“风华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厚植师生家国情怀,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鼓励师生创作更多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和教育优秀作品,现就举办首届“风华网络文化节”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风华铸辉煌 信仰如炬耀青春

二、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各类原创网络文化作品,作品内容主要聚焦以下题材:

1.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生动鲜活讲好“四史”故事,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2.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面展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展现中石大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担当;

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生动呈现疫情防控中全国人民的战“壮举;

4.展示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巨大成就,展现中石大人参与精准扶贫的贡献与担当;

5.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弘扬石油精神;

6.生动讲述中石大师生的奋斗故事,展现师生中的先进典型。

三、作品形式

1.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形式主要为: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详细要求见附件1)。

2.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形式为:网络文章、工作案例、微课、新媒体作品等(详细要求见附件2)。

四、参与人员

1.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面向全体师生。

2.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征集面向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党务工作干部或从事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教师。

五、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

第二阶段:2021年3月1日20213月30日。

六、推荐评选

参加第一阶段活动所有作品须为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将组织邀请专家遴选优秀作品,由学校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以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对两个阶段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予以表彰奖励,进行校园全媒体平台展播推送;对积极开展征集和组织作品创作的单位将予以表彰。

七、作品报送

各单位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风华网络文化节”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网络优秀教育作品征集信息表及汇总表》(附件3),将汇总表word电子版单独打包、各类作品随征集信息表word电子版分别打包后,于两个阶段征稿截止日期前发送到邮箱xuyunfei@cup.edu.cn。申报作品请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分类报送。

联系人:徐云飞 010-89731981  刘晓玉 010-89733269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风华网络文化节”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要求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风华网络文化节”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征集要求

附件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风华网络文化节”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网络优秀教育作品征集信息表及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2021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