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缤纷石大

第八届“魅景杯”首都高校摄影大赛暨首届校园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启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进一步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优秀文化作品创新创作,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决定举办第八届“魅景杯”高校摄影大赛暨首届校园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北京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活动主题

颂百年华诞 展青春风采

三、创作方向

1. 围绕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主题和重要时间节点,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以及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生动鲜活讲好“四史”故事;

2.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使命担当的使命;

3. 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梦想是青春的底色等主题,展现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青春故事与美好梦想。

四、参赛内容

1.作品要围绕主题及以上给出的三个创作方向。不限题材(人像、 风光、人文、静物等),不得违法、违规、侵权,因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2.本次比赛分为照片组和视频组。获奖名单公布后,所有入围选手将会由主办方与其取得联系,沟通奖项颁发事宜。

3.每位参赛选手可参加至少一组(照片组、视频组)作品投稿,同一参赛者提交的摄影作品不得与提交的视频作品有任何一帧重复。  

摄影作品按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4个类别征集,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

短视频作品按纪实纪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3类征集,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分辨率不低于1280x720,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时长不少于30秒不超过100秒,文件小于500MB。

4.投稿通道:参赛选手请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m/wFQCUdi.aspx)提交报名表,之后在投稿截止时间内将参赛作品发至本次比赛专用邮箱:meijingbei2021@163.com,邮件以姓名-组别-联系电话-所在高校为主题,附件包含参赛作品。

5.投稿截止日期为5月31日晚 23:59。若发现有重复投稿,以第一次投稿作品为准。

五、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1.作品将于投稿截止后开辟投票通道,投票时间为7天,最终得分以网络投票30%、评委评分70%比例计分。

2.比赛后续相关事宜,将通过“石大传媒”微信公众号通知。

3.奖项设置

一等奖 1 名(照片组、视频组各一名);

二等奖 2 名(照片组、视频组各两名);

三等奖 3 名(照片组、视频组各三名);

最佳人气奖 2 名(照片组、视频组各一名);

参与奖若干。

六、注意事项

1.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可以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

2.投稿作品一律不接受退稿,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