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缤纷石大

“新时期铁人”,石油科技工作者的榜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王启民风采展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铁人精神,学习“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王启民的先进事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联合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新时期铁人’,石油科技工作者的榜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王启民风采展”。

展览名称

“新时期铁人”,石油科技工作者的榜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王启民风采展

展览日期

2020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至18:00

展览地点

主楼C座306艺术展厅

(特别提示: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在参观展览时,全程佩戴口罩。)

人物简介:

王启民,男,汉族,中共党员,1937年9月26日生,浙江德清人,大庆油田原总经理助理、副总地质师。他凭着“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的韧劲,先后主持参与8项重大开发试验项目、40多项科研攻关课题和大庆油田“七五”“八五”“九五”开发规划编制研究等工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成果特等奖”等19项奖励,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其中“表外储层”开发研究,为大庆油田增加7.4亿吨地质储量;超高分子量聚合物驱新技术,实现经济效益近3亿元。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野外地质工作者奖”。2009年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8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获评“科技兴油保稳产的大庆‘新铁人’”。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王启民“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