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缤纷石大

关于开展“冬奥与我”体育故事摄影作品征集的通知

为了展现北京“双奥之城”魅力,定格精彩冰雪瞬间,讲述中石大师生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的生动故事,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际,学校拟开展“冬奥与我”体育故事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摄影征集活动主题为“冬奥与我”,要求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作者与冬奥的故事。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分为风光图片、人物图片、纪实图片三类。

1.风光图片:要求作品具有较强的美感,能充分展现自然与人文风光。

2.人物图片:要求作品对人物的神态、动作等细节有充分地刻画,能看出人物所表达的思想,反映一定的事件背景或人物情感。

3.纪实图片:在日常生活或事件现场拍摄,体现感人事迹或各种活动纪实等。要求图片真实,有细节,能抓住事件的瞬间,有画面意义的延伸。

(二)本次摄影比赛接受数码摄影,采用JPG文件格式,参赛者提交作品每人限投6幅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不超过6幅),每张数码图片大小为2-10MB。每幅(组)作品要附3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三)谢绝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以做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等技术处理。凡选送经过电脑调整的作品须同时提交原始作品。主办方有权调集获奖作品原始数码文件进行核实,不能提供原始文件的作者将取消获奖资格。

所有参赛作品不得发生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否则由作者自行解决和承担责任。

四、作品报送及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三个类别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按三个类别分别进行评审,并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作品请发送至邮箱:1765397281@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冬奥与我”摄影作品投稿,提交作品命名方式:类别+作品题目+作者+联系方式)。提交作品时,一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作品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22331

联系人:魏志博 89731981 18810061707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冬奥与我”体育故事摄影作品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