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缤纷石大

关于征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网络作品的通知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扎实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增强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学校现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发出“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主题网络作品征集通知。

1.征集范围: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

2.征集内容:围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在行动”主题,反映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科学防疫感人事迹、工作感悟、美好祝福等内容,引导全校师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传播科学防疫知识,讲述特殊时期的感人故事,坚定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

3.作品题材:鼓励展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真善美、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形式:

1)文章关于自己或身边参与防疫工作、同心聚力战疫情的感人故事关于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触感想,关于讴歌“最美逆行者”的文艺作品等,诗歌、散文、纪实等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可图文并茂。

2)“三行诗”类:要围绕主题、情感真挚,高度凝练、集中表达,富有创意、便于传播,作品排列为三行,原则上60字以内,可根据文字搭配原创图片。

3)短视频、音频类:记录医护人员勇于担当、干部群众守望相助的精彩瞬间,记录“我们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的点滴故事,能够反映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阻击疫情的原创短视频、微电影、动画(贴心提示、防疫知识)、延时摄影、诵读音频等,形式可参考抖音、快手、微视、B站和喜马拉雅等媒体形式,作品格式为MP4、AVI、WMV等时长10秒至3分钟

4)摄影类:能够反映我校或社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图片、标语(图片加文字)、疫情防控一线纪实图片等,单幅、组照,相机、手机拍摄均可。 

5)手绘宣传作品类: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主题的书法及绘画(漫画、单幅画、连环画)、手绘海报等,作品以图片文件提交,要求高质量原图。

6)其他作品类: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生活的经验做法,围绕增强信心,师生间希望表达牵挂、鼓励的真心话等。

4.征集时间和提交要求

1)截止日期:请于2月20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xuegc3139@163.com邮箱。联系人:刘晓玉,电话15210039670;叶鹏,电话15650797727

2)命名方式:文字作品须在作品落款处写清“姓名、学号(工号)、学院、联系电话”;所有作品提交命名方式均为“作品类别-学院-姓名-电话”。

3)要求所有作品均为原创、主题鲜明、版权清晰来稿版权归学校所有

学校将对优秀作品给予适当奖励择优向上级媒体平台推荐,并在校报、新闻网、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校媒体平台刊发。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