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华艺苑

王修斋教授“习近平治国理政用典”书法作品展开展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由石大党委宣传部举办的“执古之道 御今之有——王修斋教授习近平治国理政用典书法作品展”在主楼A座一层大厅“风华艺苑”开展。11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山红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生代表等参观了展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访谈中,引用了许多中国古代典籍、经典名句,古为今用、推陈出新,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这次书法作品展展出的50余幅作品,均由石大退休教授王修斋创作,以书法这一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敬民、为政、立德、修身、劝学、励志、倡廉等方面论述中引用的经典名句,并对用典的出处、内涵等进行了说明和解释。王修斋教授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将全部捐赠给学校。

山红红在参观展览时表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面。此次书法作品展,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入脑入心的创新举措,所展出的王修斋教授的作品,既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大智慧、大境界,又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给人以思想启迪和精神激荡。

“执古之道 御今之有”专题书法作品展是石大“风华艺苑”推出的第7期展览,展期将持续至12月初。“风华艺苑”是党委宣传部2018年策划推出的文化艺术展览平台,旨在通过展示师生员工的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作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校园文化底蕴。

王修斋教授1961年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力学师资专业,后一直任教于中国石油大学至退休。现为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榜书艺术研究会会员、北京市中外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理事、中国科学院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他有着深厚的书法功底和艺术造诣,书法和篆刻作品在国内外书画大赛中多次获奖,所创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微刻作品被全国人大图书馆收藏,砖刻作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