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华艺苑

闪亮的日子,我们一起走过

时间是变化的财富,未来,总是可以从历史的脚步里得到力量。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昌平办学30周年,65年前的石大,在原野蒿莱中洋溢着初生的喜悦;40年前的石大,在冬去春来中释放着奋进的激情

30年前的石大,在披荆斩棘中孕育着崭新的希冀。

恢复高考,成立北京研究生部,在昌平建校,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更名石油大学,成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校名中有了“中国”,拥有了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跻身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这些历久弥新的画面,载入了学校发展的史册,也刻录进每一个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奉献者的心底。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党委宣传部策划了本次图片展。所选取的这百余张照片,采撷的只是岁月之河中的朵朵浪花,不足以全面记录和反映学校40年发展历程的方方面面,更无法涵盖石大人沉淀在时光里的鲜活记忆与深沉情感,但是,它们仍然能够带我们走进时光的隧道在历史的画卷里触摸时代有力跳动的脉搏,回望每一个拼搏奋进的脚印,感悟“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

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眺望新征程,任重道远,使命光荣,愿那些曾经令人热血沸腾的理想与追求,永远在我石大人的血脉中澎湃;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始终有我石大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