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广角

中石大举办“读百年·诵经典”点·石中秋诗会

金秋花好人团圆,赏景诵诗庆百年。

9月17日中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举办“读百年·诵经典”点·石中秋诗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党委宣传部、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10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活动。

XSW_8079.jpg

43bc9f9b324e4392a3d138332631eb36.jpg

中秋诗会分节目展演、颁奖仪式、文化创意互动三部分。节目展演以诗词朗诵、吟诵及古风乐舞表演为主要活动形式。在精彩的节目展演后,活动举行了北京市经典诵写讲解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颁奖仪式。学校人文艺术发展协会、海燕文学社、历史文化协会等人文类学生社团组织开展的创意诗词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参与,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XSW_8200.jpg

本次中秋诗会,是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的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举办的“点·石”系列校园文化精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点·石”人文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年学生人文素养,筑牢民族文化自信根基,引导新时代学子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

XSW_8152.jpg

附:第三届北京市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大赛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

358bc7ac9aae41ae8cdb1d9d077a4e5b.jpg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