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广角

中石大组织开展“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弘扬奥运精神,进一步推广普及奥运及冰雪运动知识,3月26日中国石油大学组织开展“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主题系列活动。全校近2000名学生参活动。

efdadf96b2c34b4aaf9a563a4d334fe3.jpg

活动以传播冬奥知识为主线,融合冬奥特色,包括“你划我猜”“旱地冰壶”“线上答题”和“扬梦冬奥,手绘未来”四个项目“你划我猜”项目要求两位同学相互配合,以手势传达冬奥讯息;“旱地冰壶”项目要求选手凭借准确的判断力和控制力,将冰壶尽力推出,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感受冬奥魅力“线上答题”让学生们通过游戏学习冬奥知识,以问卷星答题的形式,巩固所学知识“扬梦冬奥,手绘未来”项目旨在以创意激发冬奥活力,让同学们将缤纷色彩与奇思妙想凝聚于笔尖,尽情泼洒青春激情。

3991f10b87d5483585156c28112f7e1a.jpg

在系列活动中,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微笑志愿真诚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公平竞争、互相理解、友谊团结”的奥运精神相结合,展现了石大学子对冬奥的青春热情,进一步推动了冬奥精神进校园。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