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广角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追梦”夏令营圆满闭营

7月23日,为期5天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追梦”夏令营圆满闭营。  

7b7c261082244bcdb480042a8a249ba2.jpg

闭营仪式上,南华县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智惠为营员们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学文为志愿者们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营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感悟。

中石大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对夏令营各项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着力把理想信念教育、科技实践教育、文化素质教育与行程进行有机统一,以追逐“中国梦”为主线,以“扶志”为目的,把活动划分为“石大梦”“爱国梦”“科技梦”“文化梦”四个部分。

2-1.jpg

“中国梦,石大梦。”南华县师生游览了中石大校园,先后参观了中石大校史馆、地质博物馆、物理演示实验大厅、海洋实验室等,体验了蓝海4D影院、智慧教室等,全方位了解中石大“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因油而强、因油而变”发展历史,领略了中石大风采,感受了中石大生活。

2-2.jpg

“中国梦,爱国梦。”组织南华师生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天安门广场观礼升旗仪式,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坚定了营员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2-3.jpg

“中国梦、科技梦。”南华师生参观了科技展馆,先后来到中国科技馆、北京天文馆等,学习新中国科技发展史、体验大国科技,感悟科技强国、创新兴邦

2-4.jpg

“中国梦,文化梦。”南华师生打卡了北京著名文化场馆,先后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游览了八达岭长城;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玲珑塔等2008年奥运会的主赛场;参观了首钢冬奥会、冬残奥会展厅,真切感受了“双奥之城”北京的独特魅力。

南华县小营员高卿芸说:“这次‘追梦’夏令营是我第一次走出大山来到北京,中石大的悉心照顾和精心安排,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通过参观军事博物馆、科技馆等,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小营员王学文说:“5天的夏令营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紧握手中长线,让梦想的风筝越飞越高,将来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