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广角

中石大获赠《铁人王进喜》绣像作品

为支持学校深化石油精神和铁人精神传承教育,更好地发挥艺术作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作用,1月11日,中石大校友,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石油档案馆馆长范宁向学校捐赠了他个人珍藏的《铁人王进喜》绣像作品,以及刊载有《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专题报道的1972年1月27日《人民日报》原版老报纸。校长张来斌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2591a0cda5fe4122babca249d4ec2682.jpg

范宁此次捐赠给母校的《铁人王进喜》绣像作品,是由杭州织锦厂于20世纪70年代制作的老绣品,长约52厘米,宽约42厘米。作品以《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专题报道中配图为底本而制,是王进喜捧读《毛泽东选集》第三卷《为人民服务》篇的身影,生动传神地表现了铁人为国家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奉献、求实奋斗精神。

16cd1003b557441f8d51c8b8d8248961.jpg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