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广角

中石大举办“燃情冰雪,志愿相约”冬奥与志愿服务知识宣讲会

为更好地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打造一支综合素质、服务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赛会志愿者队伍,5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燃情冰雪,志愿相约”冬奥与志愿服务知识宣讲会。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担任主讲全校300名师生加宣讲会

8f394efdac854b9c8b681d9463809751.jpg

89668c6db218418dae540156e9ccd8e6.jpg

任炜从“中国与奥运”“奥运精神与冬奥会历史”“奥运志愿者”三个部分展开宣讲。回顾了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史与中国申报奥运会的艰辛历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的重要意义,并介绍本届冬奥志愿者的岗位设置、服务内容、招募情况等内容他鼓励青年志愿者们加强外语学习,增强专业能力,为冬奥会顺利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冬奥延庆场馆志愿者经理、学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听表示,中石大是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的负责高校之一,广大青年志愿者应坚持“微笑志愿、真诚奉献”,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为己任,为奥运盛会贡献中石大力量。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