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广角

今年的国庆假期,中石大学子过得有滋有味

为丰富学子国庆假期的校园生活,落实“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京”的防疫要求,10月1日至7日,中国石油大学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助力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滋有味的国庆节。

接受红色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10月1日,地球物理学院学子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起手中的五星红旗,表达自己对英雄的敬仰:“致敬先烈!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主题为“追寻红色印迹,挖掘红色内涵”的线上直播活动,介绍卢沟桥、陶然亭、圆明园等北京红色景点,鼓励同学们深刻感受红色文化内涵与革命精神。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肖枝敏在线分享了国庆当天观看升旗仪式的感受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行爱国主义主题宣讲,组织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分享暑期实践经历。地球科学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圆明园,学子们参观结束后表示必将牢记历史,努力奋进,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助力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迎国庆,守初心”红色观影活动,全院200余名学生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表示将铭记革命先辈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珍惜当下立足本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课外健康生活

石油工程学院举办不期而,缘来宿舍文化节暨定向越野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学子熟悉校园环境,营造良好宿舍文化氛围。理学院举办师生羽毛球友谊联赛,弘扬拼搏精神,促进师生友谊。外国语学院举办滨河公园长走活动,70余名本科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欢度国庆”趣味运动会促进同学们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1.jpg

2.jpg

参加志愿服务,践行无私奉献精神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组织多名志愿者参与京科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中石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学子在圆明园遗址公园景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通过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义务指路、活动信息咨询等服务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赴沙河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老人生活难题,为老人带去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志愿服务交流会分享交流志愿服务经验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的志愿服务意识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