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广角

中石大举办第四届非常规油气知识大赛

2021年12月30日下午,第四届非常规油气知识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闭幕。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决赛同步进行全程直播,近400人线上观看。

文永红指出,随着常规石油天然气资源增储增产难度加大,非常规油气资源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战略地位日趋重要,为促进非常规油气领域人才培养,学校依托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的非常规油气知识大赛,为学生提供了拓宽视野、提升素质、展现自我的良好平台。他希望大赛在凝练主题、扩大规模、提升影响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打造成为非常规油气领域的品牌赛事。

非常规油气知识大赛至今已举办四届。本次大赛初赛阶段共有327人参加,最终24名学生入围决赛。决赛经过必答题、风险抢答和场外互助简答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共评出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2支、三等奖队伍3支、优胜奖队伍2支。比赛中,各组选手充分展现了在非常规油气领域的知识储备,现场评委作了专业点评与打分

非常油气科学研究规院院长鲜成钢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表示非常规油气要做好勘探开发,需要多个相关学科知识的融合,希望广大学子认真学习、积极参赛,快速成为国家非常规油气资源能源领域的人才。

(编辑 李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