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广角

中石大学生作品入围2020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

4月10日,第三届《读懂中国》大学生朗读者录制工作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圆满结束。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温一君、时艺宁指导,2019级本科生徐艺展执笔撰写的征文《双肩担起兴邦任,初心不改石油情》在全国评选中脱颖而出,入围2020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徐艺展作为朗读者参了节目录制。

bda076e95476478193748d447f33ce97.jpg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各高校关工委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本次活动在全国高校中评出最佳征文60篇,由各校推荐的大学生真情讲述、参加录制

“读懂中国”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结合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积极筹备精心筹划,组建20个采访组,对全校近20名专家学者进行采访《双肩担起兴邦任,初心不改石油情》讲述了我国“陆相油藏描述”学科奠基人之一、中石大博士生导师熊琦华教授的先进事迹熊琦华怀揣民族大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心系家国,无私奉献,矢志报国,用忠诚实干为中国石油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她用一生诠释了初心、践行了献身石油的庄严承诺

在教育战线上,老前辈的感人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时代的楷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学习苦练本领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