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广角

中石大“庆百年辉煌,筑绿茵梦想”2021 年春季教职工足球联赛开赛

3月3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庆百年辉煌,筑绿茵梦想”2021 年春季教职工足球联赛在红旗操场开赛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组织部、工会负责人以及教职工、学生足球队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开赛仪式。

20210331_春季足球赛开幕式_孟禹豪摄 (2).jpg

雷玉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筚路蓝缕走向伟大复兴足球运动倡导的团结协作、互帮互助、集体为重的精神,是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应该具备的精气神,希望全体爱好足球运动的师生,能继续发扬学校优良传统,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教职工足球队球员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表示,教职工足球队将继续发扬学校积淀的体育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球会友团结协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学生足球队球员代表戴春雨介绍了学生足球队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再添荣誉。

20210331_春季足球赛开幕式_孟禹豪摄 (13).jpg

党委组织部部长梁喜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仲民为各参赛队赠送比赛物资并进行对阵抽签雷玉江宣布教职工足球联赛开幕并为首场比赛开球。本次联赛共有4支队伍参加,采用双循环赛制,历时六周开展12场比赛。

教职工足球联赛由学校工会主办教职工足球协会承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为爱好足球运动的教职工提供了切磋球技、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教职工体育文化活动教职工足球队在北京市昌平区屡获佳绩。近年来,学校工会大力创新拓展服务教职工载体,成立了乒乓球、篮球、瑜伽等十余个教职工文体社团,社团建设工作多次获评北京市教育工会“特色工作奖”促进了校内外各部门各学科之间的沟通,营造了健康向上、温暖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