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视野

中国美术馆举办“典藏活化”系列展“大美劳动者——中国美术馆藏劳动题材美术作品展”

  • 展览时间:即日起至5月14日(周一闭馆)

  •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三层13—17号厅、五层19—21号厅

  在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国美术馆从13万余件馆藏中精选180余件劳动者题材的典藏佳作展出,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画、宣传画等种类。展出作品创作年代跨度近一个世纪,既有充满历史色彩的经典名作,也有表现新时期劳动者的精品力作,其中还包括18件国际艺术家创作的代表性作品。

展览分为“淳朴的心灵图像”“同心的劳动号子”“美丽的大地风景”三个篇章,艺术家们以个性化的观察视角、生动的艺术语言表达了对劳动的赞美、对劳动者的敬意,唱响“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的赞歌。

新时代以来,中国美术馆曾多次展出劳动者题材的作品,如“人民的形象——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2015年),“大美劳动者——中国美术馆藏作品中的劳动者形象”(线上展览,2020年)“劳动者之歌——中国美术馆藏人物画作品展”(2022年)等,展览赢得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收获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