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学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选课通知

一、选课时间

20211223 中午12:00---1227 下午3:00    预选

20211228 中午12:00---1231 下午6:00    正选

20220221 中午12:00---0228 中午12:00   开学初补退选

20220418 中午12:00---0425 中午12:00   学期中补退选

(学期中补退选仅开放第9周及之后周次开课的课程)

二、选课说明

(一)综合教务系统中只置入必修课(开放选课的必修课程除外),开放选课课程(通知中第三条的第四项与第五项)及其他选修课程请学生查阅自己的培养方案并结合本科生选课手册进行选择。选课手册参见附件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手册》。

(二)选课咨询:电话咨询:010-89733459;现场咨询:教务科(北校区主楼B218)。

(三) 学生需用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教务处网站上的本科教务系统(学生),登录后进入选课管理”—“选课进行选课。

(四)辅修学位学生务必在选主修专业课程期间,选择辅修学位课程。辅修学位课程编号中带有S标识。非辅修学位学生请不要选择辅修学位课程

(五)预选结束后,教务处会根据系统设置进行抽签,在正选之前,请务必再次登录系统查看选课结果,确认是否选中(选课状态是拟选的,不是最终的选课结果)。查看本学期课表或者选课结果时,务必要查看教务系统课表下方的全部课程清单,以全部课程清单中的课程为准。

(六)在正选或者补退选期间,想选课程无课余量或课程冲突,需要征得任课教师同意后才能选课。

三、选课注意事项

(一)体育必修课

1.20212020级学生的体育项目课容量是严格根据该时间段的上课学生人数设置的,请务必在本班级允许的时间单元中根据体育项目进行选课,如学生选修了非本班级时间单元的体育项目,教务处将删除选课结果。为不影响体育选课结果,请务必参照附件二《大学体育(IIIV)必修课学生班级上课时间、项目一览表》进行选课。

2.地学院21级学生置入体育课程《野外生存》,无需再选其他体育项目。

3.大三或者大四同学需要选体育必修课的,请在开学初补退选阶段选课。若课容量已满,需要征得任课教师同意。

4.每个学生限选一个体育项目,凡是选择多个项目的学生,教务处将随机退掉多余的项目。

5.确实因身体原因等各种特殊情况需要选修《体育保健课》的同学,请直接在教务系统中选体育保健课,第一节课需要提交校医院开具的上保健课诊断证明。

(二)《大学物理实验》、《电工电子学实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实验》、《电子技术实验》

《大学物理实验》选课计划在2022年1月4日-7日进行,请留出周一、周二、周三、周五下午(56节或者78节)的时间供选实验课。具体选课方案请关注后续教务处网站通知,《大学物理实验》选课在实践教学管理系统中进行。

另外三门实验课程,还需在实践教学管理系统中选课,请学习相关课程的学生及时查收任课教师通知。

(三)关于重修选课

1重修选课的学生只能在开学初补退选阶段选课。

2重修选课学生在教务系统-选课界面中的重修选课模块选课。

3如果重修课程与其他课程时间冲突,请务必在开课第一周找任课教师办理课程免听申请,任课教师同意后才能选课与免听。

4)春季学期开设了高等数学(II)、大学物理B(I)与大学物理CI)的单独重修课堂,请需要重修的同学根据自己培养方案的要求选择对应的重修课堂,请不要选择其他正常课堂。非重修学生请勿选择重修课堂,误选将被删除。重修课堂课程名称及课序号如下:

高等数学AII)课序号:09

高等数学BII)课序号:07

《高等数学》的重修课程,需在网络教学平台中进行学习。选课结束后,请关注个人网络教学平台的课程安排及学习要求。

大学物理B(I) 课序号:09

大学物理C(I) 课序号:01

(四)开放式选课类课程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以下课程为开放式选课必修课程,请涉及学生通过综合教务系统自主选课。

表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放式选课类课程一览

课程号

课程名称

开课学院

备注

100203E002

油田化学工程

石工学院

石工19级开放选课

100203E004

完井工程

石工学院

石工19级开放选课

100203E005

渗流力学

石工学院

石工20级开放选课

100203E022

采油工程

石工学院

石工19级开放选课

100203E023

流体力学

石工学院

石工20级开放选课

100203T077

理论力学

石工学院

石工21级开放选课

100203T082

石油工程科技论文检索与写作

石工学院

石工19级开放选课

100203T097

工程伦理风险决策

石工学院

石工19级开放选课

100305T032

化工装备与控制

化工学院

化工能化19级开放选课

100406T001

过程设备设计

机械学院

过程19级开放选课

100406T002

过程流体机械

机械学院

过程19级开放选课

100409E002

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

机械学院

储运19级开放选课

100410E034

工程流体力学

机械学院

过程20级开放选课

100410E037

流体力学

机械学院

能动20级开放选课

100512D003

过程控制工程

信息学院

自动化19级根据老师选拔结果选课

100721T001

会计学原理

经管学院

管理类21级开放选课

(五)全英文课堂

表二所列课程为对应课程的全英文课堂,请涉及学生通过综合教务系统自主选课。

表二: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全英文课堂

课程号-课序号

课程名称

开课学院

备注

100203E022-07

采油工程

石工学院

石工19级开放选课

100203E023-02

流体力学

石工学院

石工20级开放选课

100203T076-01

气藏工程(全英文)

石工学院

石工19级开放选课

100203T077-06

理论力学

石工学院

石工21级开放选课

(六)尔雅通识课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设了4门尔雅通识选修课。

在春季学期补退选结束后的1-2天内,教务处会将所有选课名单导入网络教学平台,学生登录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视频学习、做作业及考试等教学活动。

请选择尔雅通识课的学生,在网络教学平台的学习过程中,认真阅读课程内具体学习要求。

4门尔雅通识课简介及学习流程,请查看链接: http://www.cup.edu.cn/jwc/jwtz/147531.htm



附件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手册》

附件二:《大学体育(IIIV)必修课学生班级上课时间、项目一览表》


教务处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