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动态

安全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方百会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安全学院工会、女工委员会于3月7日至8日面向学院女职工开展滨河公园长走活动和观影活动。学院领导参与活动,并为女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

         3月7日中午,学院组织教师在滨河森林公园大桥下停车场处集合,一同出发,并发放纪念卡片。此次长走全程约五公里,路上各位老师呼吸新鲜空气,欣赏春天美景,边走边聊天,偶尔停下来拍拍照片。老师们参与热情很高,活动也达到了锻炼身体、放松心情、亲近自然的目的。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工作之余的文化生活,让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放松,愉悦身心回归自然,而且增进了同事情谊,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3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女教师到大地电影院观看《绿皮书》电影。电影讲述了19世纪美国南北战争过后,南方的奴隶制虽然被废除了,但是,“白人高贵、黑人劣等”还是横行在美国特别是南方地区普遍观念。《绿皮书》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一位美国非裔钢琴家唐·谢利在那段特殊时期为平权运动所做的努力。观影后女教师身心愉悦,能够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3月8日,学院工会组织学院女职工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女性爱国主题书展、职工之家女教职工专场活动及“新时代、新女性、新生活”女教授协会女性发展沙龙活动。

      此次“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女职工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有助于激发女职工爱岗敬业、奉献青春的热情,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