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支部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19-12-24 阅读次数: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支部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

二、考核办法

    (一)各党支部的考核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分党委负责实施,每年度考核一次。

    (二)依据《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见附件1)分别对学院各党支部进行考评。

    (三)考核由院考核领导小组按《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进行打分,满分为100分。考核总分90以上为优秀,80-89为良好,60-79为合格,60以下为不合格。若发现有关材料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直接评判为“不合格”。对考核不合格的党支部,应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学院党委。

三、考核程序

    1、考核小组

学院党委成立党支部考核小组,由院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院党委副书记担任副组长,院党办主任、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担任小组成员。

    2、考核时间

各党支部的考核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分党委负责实施,每年度考核一次。

    3、考核评价程序

(1)支部自评:党支部委员会认真总结本年度工作情况,客观分析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状况,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填写《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支部考核表》(附件1)。

(2)组织考评:学院考评小组听取各党支部工作汇报,依据《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见附件2)分别对学院各党支部进行考评,其平均值作为考评小组评估分数。

(3)考核由院考核领导小组按《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进行打分,满分为100分。考核总分90以上为优秀,80-89为良好,60-79为合格,60以下为不合格。若发现有关材料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直接评判为“不合格”。对考核不合格的党支部,应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学院党委。

附则

(一)本考核细则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二)本考核细则由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负责解释。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

 

     2019年12月18日

 

 

 

附件1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支部考核表

党支部名称

 

成立时间

 

支部书记

 

联系方式

 

支委会

成员情况

 

有无支部工作手册

 

党费收缴情况

 

本年度发展党员人数

 

本年度转正党员人数

 

本年度支部工作情况

(内容涉及组织建设、支部作用发挥、党员作用发挥、党员教育和管理、发展党员工作等内容。要求言简意赅,有数据支撑,1000字以内。)

 

 

 

 

 

存在的不足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200字以内)

 

 

 

支部自评

(写出自评分数及简要总体评价)

 

 

 

党支部书记签字:       

                                  年    月    日

党支书和党员满意度测评情况

(满意度=(得满意票数+得较满意票数)/有效票数*100%)

1.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满意度:

2.党员发挥作用满意度:

考核小组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考核项目

具体内容

得分

支部自身建设

(15分)

1、支部设置合理,按时换届。(2分)

2、支部委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2分)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坚持支委研究决定,工作协调,有战斗力。(2分)

4、支部班子成员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无违规违纪现象。(4分)

5、落实党务公开制度,即支部目标计划公开、入党积极分子推选公开、发展新党员公开、预备党员转正公开、对违纪党员处置公开。(5分)

 

组织建设

(30分)

1、严格按照程序,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4分)

2、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6分)

3、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5分)

4、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5分)

5、党费缴纳管理。(4分)

6、认真开展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6分)

 

党员教育工作

(20分)

 

1、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4分)

2、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好网络阵地和舆论监督、宣传工作。(4分)

3、认真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开展各项活动。(4分)

4、结合本支部的实际开展特色工作,打造品牌项目。(4分)

5、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完成本院的党务工作及其他各项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推进党建工作进网络、进社区、进社团。(4分)

 

 

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15分)

 

1、能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作用发挥突出。 (5分)

2、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 “作风、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年活动,效果良好。(5分)

3、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关怀帮扶困难党员和困难学生工作。(5分)

 

 

档案管理

(20分)

 

1、支部工作台帐规范(学习、培训、宣传、会议、谈心等活动台帐;党员花名册、预备党员花名册、入党积极分子花名册、流动党员花名册等队伍台帐。)、会议记录详细、内容齐全。(5分)

2、支部有全年工作计划、总结,并及时报院党委。(4分)

3、党员档案材料完整(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和转正申请书、政审材料、教育考察材料等),内容填写规范。(5分)

5、认真完成“党员e先锋”系统当中信息的填报、更新与维护。(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