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安全学院3月组织生活总结

发布日期:2021-03-12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诞辰,风华正茂。在迎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安全学院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组织学院基层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生注入磅礴的能量,为梦想插上强健的翅膀。

3aa7926456b0411bbba813bc315f537d.png

由于防疫政策要求,学生推迟返校,各党支部选择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本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各支部分别召开线上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学习,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77d83300a5a440bd823a5558f802fc3e.png

a9fe70e3fb774e34b63e7e8147c25673.png

其中,安全研19-1党支部还延伸到了加强党员理论学习的层面,强调了党员对工作的绝对负责,要对人民无限热忱。安全博19党支部、本安全第一党支部、安全研20-1党支部、安全研20-2党支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总结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回顾脱贫攻坚英模感人事迹。

38541cb0ccd442b49fee98e05bfb4b6f.png

人不知历史就没有根,国淡忘历史便没有魂。我们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是中华民族文明史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带领人民改革开放、建设发展,把中华民族带进新时代。党史包含着丰富的精神营养,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力量。让党的光辉历史照进我们的灵魂,将红色基因灌注传承于我们的血脉,才能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我们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