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活动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第一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评选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赵思源,林海花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安全学院党委举办了第一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评选活动分别于2月28日和3月3日在主楼A52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为、党委副书记赵凯、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微党课比赛的7个作品或结合自身经历,或讲述红色故事,各支部结合学校、学院、身边的先进事例和石大精神,详细介绍了铁人精神、“三牛”精神、科学家精神、雷锋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内涵和表现,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不畏艰险的革命斗争精神,内容针对性强、观点鲜明,深入浅出、效果显著,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学院党委书记孙为分别对师生党员的微党课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参赛人员的现场表现,从思想内容、语言表达、PPT制作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希望各党组织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发挥党课育人功能,积极培育党建工作品牌,打造样板党支部,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党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师生将继承先辈精神,发扬优良传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强大力量,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