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颁奖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1 阅读次数:

10月20日下午4:00,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翠宫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10月20日下午,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翠宫报告厅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守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原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中海油研究总院院长陈伟,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向友权,中国航海学会副秘书长董国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地质师、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谢玉洪,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周建良,中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路保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周英操,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孙明学,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杨战社,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光忠,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郭朝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等出席颁奖大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鲍志东主持大会。

颁奖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来斌致欢迎辞,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能够不断完善赛事规则,增强组赛能力,扩大赛事影响,建设赛事品牌,更好地锻炼和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及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同时希望各高校、研究院之间建立更加广泛的联系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共同进步。

陈伟、向友权、董国斌分别致辞。他们对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支持和筹备本次大赛的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大赛取得的各项成果及产生的积极影响表示肯定和认可。他们指出,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是新时代背景下孕育而生的一项创新型学科特色竞赛,充分体现了主体性、能动性和创新性,为石油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海洋油气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新时代的海洋人需要主动作为、开拓进取,为早日实现我国的海洋强国梦不懈努力,并希望海洋学子们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辉煌。

会上聘请周守为院士为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学术委员会主任,陈伟为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

参会领导与嘉宾公布了本次大赛的成绩,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本次大赛共产生海洋杯1组、一等奖5组、二等奖8组、三等奖20组、优秀奖7组;同时产生团体总分奖3个、优秀组织奖2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4个。其中,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浙江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参赛队伍获一等奖,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获优秀组织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分别获得团体金奖、团体银奖和团体铜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海洋杯。

获奖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喜悦和感谢之情,并表示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与实际生产相结合,为祖国的海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周守为院士代表主办方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全球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现状并分析把握其发展趋势,对于促进世界石油工业可持续发展、增加油气产量保障能源安全,以及促进我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大赛达到了预期目的,很好地诠释了“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的理念,既看到了海洋油气行业未来发展的希望,也获得了宝贵经验,为我国海洋工程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旋律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