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安全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05 阅读次数:

74日晚,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新综B303教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安全部署会议,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辅导员付强及7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方百会强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感知时事国情的好机会,但是在实践过程中大家务必要将安全意识牢记内心,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观念。近期,学院已经组织同学们填写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责任承诺书》,统一为同学们购买了保险。在社会实践前,学院再组织一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做好各项预防准备工作。方百会从交通安全、财务安全、食宿安全、野外安全、疾病预防五个方面,耐心而具体地叮嘱同学们实践时要注意的实际问题,并提醒大家如遇意外伤害事件,应保持沉着冷静,对现场情况进行客观分析,切不可意气用事,同时,积极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处理事故,在第一时间将具体情况告知学校、老师和家长,以便学校及时、妥善处理。

付强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社会实践素材的收集和整理需要注意的要点,他从活动内容的充实、实践成果的丰富以及后期总结三个方面说明了社会实践材料应该具有的形式,并鼓舞大家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要做,还要做出彩,这不仅是一次开拓视野、走进社会的机会,更是对同学们自身的一种锻炼与考验。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相信同学们终会有所收获、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