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安全学院关于组织开展“亮丽满屋”宿舍大扫除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展现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营造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学院将组织开展“亮丽满屋”宿舍大扫除。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名称

“亮丽满屋”宿舍大扫除

二、活动对象

安全学院全体在校住宿学生

三、活动时间

在校期间每月最后一周周四下午

四、启动时间

20214月5日下午,即第一次活动时间

五、活动安排

1.整理书桌

将个人书桌物品归放整齐,合理安排书桌空间,无违禁物品和书籍,不私拉、乱拉电线。

2.收拾被褥

将个人床单铺放平整,被子和枕头叠放整齐,床上无杂物、无遮挡,天气允许可以对床单被褥等进行清洗晾晒。

3.清洗衣物

脏衣物及时清洗并晾晒,不得堆积,以免产生异味。

4.码放物品

宿舍物品码放整齐,不得占用过道,不得私挪家具。

5.打扫地面

对宿舍地面进行清扫并拖地,保证地面清洁并注意防滑,有阳台宿舍的需对阳台进行清理。

6.处理垃圾

按照垃圾分类办法,将宿舍垃圾分好类,拿到指定的垃圾投放地点分类投放。

7.隐患排除

消防栓、烟雾传感器等消防设施无遮挡,宿舍内不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宿舍内设施若存在破损或不牢固等现象及时报修。

8.检查通报

学院将成立“宿舍卫生巡查队”,在大扫除当天的16:00进行抽查打分,打分表见附件,并将结果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公示,对执行结果较差的宿舍进行通报。

9.结果应用

学年内所有宿舍的抽查次数保证3次及以上,每学年根据历次检查得分的平均值进行排名,排名靠前的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优先推荐参评学校和北京市文明宿舍。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2021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