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安全学院关于举办第三届“教师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5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使广大教师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充分发挥文化涵养师德师风功能,营造尊师重教、关爱学生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暨“尊师爱生主题活动月”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关于举办第三届“教师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拟于9月-10月举办第三届“教师开放日”,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二、活动内容

1.师生间交流互动

(1)“心声”有约。邀请学院知名教授与学生代表举办“心声”有约,共话成长主题沙龙,就在校期间的课程学习、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实习实践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活动安排由学生会具体落实,另行通知。

(2)暖心604。每周五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将在主楼A604与2名同学开展谈心谈话,就学业发展、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等问题展开深度辅导。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联系辅导员进行预约,根据预约结果安排谈话时间。

(3)“学术人生”讲座。活动期间,由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术人生”讲座并邀请专任教师主讲,分享求学历程、科研经历以及研究方向,为研究生尤其是新生拓宽视野。

(4)趣味运动会。10月1日下午14:00,学院将面向全院师生在红旗操场举办趣味运动会,项目包括:拔河比赛、三人板鞋、旋风跑、袋鼠跳、指压板、毛毛虫竞速。欢迎学院各位老师到场和同学们组队参赛。

(5)教学演示中心开放。活动期间,以各学生组织或班级为单位,向学院实验中心老师预约申请,集中参观教学演示中心,了解海洋平台的类型、功能、海底管道的铺设、测井系统模型、天然气长输管道沙盘模型等流程和设备。

(6)班导进宿舍。活动期间,由辅导员联系班级导师走进学生宿舍,特别是新生宿舍,走近学生,切实了解学生的生活和需要,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

(7)教师面对面。活动期间,研究生以课题组为单位主动联系导师召开座谈会,就学习科研和个人成长进行深入交流,鼓励组织拍摄新学年课题组“全家福”,并提前将相关活动安排向辅导员报备。10月18日-24日,学院将集中组织教师见面活动,请相关教师提前点击链接填写见面会时间和地点https://www.wjx.cn/vj/YmuFHLN.aspx,参会学生联系辅导员获取见面会安排。

(8)“百会百通”就业工作坊。活动期间,学院将依托“百会百通”就业工作坊对2022届毕业生开展简历诊断、模拟面试、政策解读等就业指导活动,助力学生就业。

2.教师间交流互动

(1)青年教师座谈会。活动期间,由学院工会组织学院领导、资深教师与青年教师间的座谈会,了解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就个人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助力青年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双促进”。

(2)学术沙龙。活动期间,继续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每期安排安全工程系和海洋油气工程系的教师各2名,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参会教师介绍其本人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加快加深学院融合。

(3)业务学习研讨。利用每月组织生活的时间,将理论学习和业务研讨深度结合,加强师德教育和学术诚信教育,强化教师教学科研学科团队建设及其作用发挥。

三、活动安排

类别

活动名称

时间

主责方

师生间交流互动

“心声”有约

另行安排

学院学生会

暖心604

每周五下午

学院党委副书记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术人生”讲座

另行安排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院研究生会

趣味运动会

10月114:00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院学生会

教学演示中心开放

另行安排

学院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办公室

班导进宿舍

另行安排

班级导师

辅导员

教师面对面

课题组座谈会

自行安排

各课题组

教师见面会

10月16

学院办公室

“百会百通”就业工作坊

另行安排

学生工作办公室

教师间交流互动

青年教师座谈会

另行安排

学院工会

学术沙龙

另行安排

学院工会

业务学习研讨

组织生活期间

各教师支部

四、活动要求

1.抓好统筹推进。各活动主责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有关管理要求,加强组织协调,按照活动通知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系列活动,注重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等工作相贯通。

2.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及时做好宣传报道,传播新认识、新经验,推广好做法,引导师生提升认识、积极参与,不断增强活动吸引力、凝聚力、感染力。

3.加强系统总结。活动结束后,各主责方要对“教师开放日”活动形式与成效、宣传工作、经验做法等进行总结,素材丰富、图文并茂。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