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

安全学院2020年学院团干部工作部署暨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网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2 作者:马明雨 阅读次数:

4月11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0年基层团干部工作部署暨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网络会议成功举办。安全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19级辅导员付强、20级辅导员马明雨及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aa9b30fbe3ff46d5b9bda80d45dd7148.jpg

会上,方百会肯定了各基层团组织开展的各项防疫主题活动,对学院参与到社区或村支部防疫志愿活动的40名同学提出了赞扬,并就2020年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她强调,各基层团组织要深入学习、勇于担当、共克时艰,认真做好“青年大学习”工作,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深入开展系列防疫主题活动,充分展现安全学子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风貌;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增强举办支部活动的凝聚力与组织意识,注重优秀团员的榜样带动力量,依托第二课堂资源平台,不断提升团组织服务功能;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仪式感召教育,将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活动,在防疫战役这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中交出我们满意的答卷;充分弘扬励志图强、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强化网上引领,坚持新媒体化方向,大力开展全媒体宣传,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作出积极贡献。

d67245255fbf46e9b75b7a9457a128b8.jpg

工作动员部署结束后,19级辅导员付强主要从规范用图,规范行文、规范程序三个方面展开了宣传工作的专题培训。从党徽团徽、校名院名的正确使用,到活动新闻、活动通知的书写格式和书面用语,到文档、图片、文件夹、压缩包的提交格式,再到新闻报送的流程和审核,付强具体而细致得讲述了一系列宣传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付强指出,各支部要规范队伍建设,擦亮展示橱窗,抢占舆论阵地,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宣传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的最后,方百会以一个“实”字作为结尾,号召各团支部书记在新一年工作中要真抓实干,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树立支部特色,打造学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