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

安全学院举办“两会在身边,青年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阅读次数: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全院学生团支部和学生组织共同举办了“两会在身边,青年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推出了对话两会”“走进两会”“视觉两会”“聚焦两会四项活动内容。

对话两会环节,团员们围绕今年两会的特殊性、两会每日的议程和内容等方面,积极发表两会心得和感想。各团支部每日上报支部内的优秀心得,学院微信公众号将心得择优发布,累计发出了“对话两会”系列推文4期。

2b7386978efa4383812709aac373477d.png

全院各学生团支部通过组织线上集中观看两会开闭幕式和其他重要议程,以及动员团员自选内容进行自主观看等形式,开展了“走进两会”活动。学院微信公众号将各团支部将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的情况整合,发出“走进两会”推文3篇。

144e57c7201446d5af871fd4736bae5a.png

全院各学生团支部和各学生组织有特长的同学,举办了“视觉两会”。同学们通过书法、海报、漫画、短视频等形式,表达对两会的感悟和期待。此次活动共征集到作品34幅,进行评比后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视觉两会”分2期择优展出了其中的20幅作品。

bc68057a24b443408a4f242194c39538.png

学院尚学社在两会期间通过线上平台举办了2期“聚焦两会”——两会知识竞赛活动,并将每期竞赛各团支部的总分、平均分、参与率排名以及每期的前十名同学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0fc125f205014048810ab4c66d3cc7d6.png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营造了青年学子热议两会、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的浓厚氛围,使青年学子脚步上紧跟国家、态度上紧跟时代,有效加强了对责任与担当培养,强化了思想政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