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志愿服务

安全学院组织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阅读次数:

  10月12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志愿者分成2个小组,分别进行蟒山青年行与爱地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蟒山青年行活动中,志愿团队辅助环卫工人清理被人遗留在山上的白色垃圾,一同保护森林公园的美丽环境。并在途中对一些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在保护自身安全情况下,捡拾在山上难以清理的垃圾到山下。

  在爱地志愿行中,志愿者们深入敬老院,了解老人们的居住、医疗、环境、饮食等生活情况。同时通过聊天的形式陪伴老年人,并对敬老院进行卫生打扫,改善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等日常生活环境。并且同学们还积极开展了各项文娱活动,丰富活跃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但服务了社会,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在实践中自我锻炼、自我提升的机会,在团队合作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强化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充分彰显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奉献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