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细则

发布日期:2023-05-11 阅读次数:

因部分专业指标有剩余,学院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开展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

一、调剂基本要求

在满足政治合格、身心健康的情况下,仅限于从已通过博士报名且审查合格的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考生中选拔,调入学科与第一志愿报考学科相近。

二、调剂数量及专业要求

拟接收调剂专业名称

拟接收调剂考生报考学习方式

调剂缺额

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要求

082000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全日制

1

082000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085706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083700

安全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2

083700安全科学与工程

085702 安全工程

第一志愿已报考我院、满足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要求且审核合格的博士考生,均可提交调剂申请表参加调剂,所有参加调剂的考生均需参加调剂复试。

三、调剂工作程序

1. 报名时间

所有调剂考生须在5月12日下午15:00前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mss.cup.edu.cn/logon),进行博士调剂申请。并将博士研究生导师同意考生报考确认书扫描版发送至aqzs@cup.edu.cn,纸质版提交至学院办公室A506。

2. 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各专业按照缺额指标的150%根据材料审查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复试名单,进行差额复试。复试名单、复试时间与安排另行发布。

3. 复试及录取

调剂考生复试考核方式及复试内容、复试成绩权重分配,总成绩计算方式、录取原则等其它要求,参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

4. 调剂考生的信息公示

(1)学院将在复试结束7日内内公布复试成绩,查询网址:http://www.cup.edu.cn/safety/

(2)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经审核通过后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四、考生接待电话和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

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招生接待电话:010-89731689,邮箱:aqzs@cup.edu.cn

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9733075,邮箱:sdyzb@cup.edu.cn

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监督举报电话:010-89733105

4.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五、其他

1. 本细则由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2. 其它未尽事宜由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