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3年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3-05-05 阅读次数: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3年转专业实施细则

  

  为贯彻学校本科生转专业的方针政策,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中石大京教〔202128 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观念,切实保证学生的切身利益,同时保证本科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特制定2023年转专业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一、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领导小组

组长:郑文培

副组长:赵凯

  成员:杨进、胡瑾秋、赵海宁、李云涛、张逸群、高富民

  联系人:林艳艳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和发布本学院转专业选拔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资格审核和考核遴选学生等。

  二、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申诉小组

  组长:赵凯

  朱益叶迎春张逸群陈绪跃

  联系人:马蕴恬

  工作职责:负责核查和处理选拔录取工作过程中学生提出异议的情况。

  三、转专业要求

  1. 报名对象

  2021级、2022级普通本科生,其中正在休学和保留学籍的、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且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签有定向或委托培养协议的,不得申请转专业

      2. 招收专业及规模

  附: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3年拟接受转专业学生数

年级

专业

拟接受转入学生数

备注

2021/2022

安全工程

5

2021/2022

海洋油气工程

5

      3. 学生资格要求

     (1每名学生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对于申请两个及以上不同专业的学生,一经查出,将取消本次转专业资格。

     (2学生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需真实、准确,不得弄虚作假,否则取消本次转专业资格。

     (3转专业学生编入同年级转入专业学习。如拟降级转入的,需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办理降级手续。

     (4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的课程学习和考核,仍按照转出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执行。

2022-2023学年夏季短学期开始,转专业学生的课程学习执行转入专业相应年级的培养方案,同时需补修转入专业前期已执行完的教学计划课程。学生转专业前取得学分的课程,符合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予以认可。

(5)转专业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核以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规定为依据。 

    6) 除满足学校规定的条件外,凡提出申请转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应具备下列条件:

   对所申请的专业有浓厚的学习兴趣;

   目前为2021级、2022级在校本科生;

   2021级只接受相近专业,2022级不限制;

   所学专业应为理工类专业,且学习成绩在原专业排名在前50%以内;

   所有必修课程都及格;

  4.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转入学院各专业:

  1) 在校期间受到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者;

  2) 有1门以上课程不及格者;

  3) 欠缴学费者

  5. 有下列情况者,予以优先考虑,专业排名可适当放宽:

   (1)在学校科技或学术活动中有突出表现者;

 (2)具有文艺或体育特长者。

  6. 学院根据申请调剂学生的综合成绩、学生原专业报名情况等,依据总成绩排名(按学生原专业分专业排名)确定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

  总成绩由原专业成绩(专业排名时依据的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总成绩=原专业成绩*50%+面试成绩*50%。

  四、时间安排

1、5月10日前,学生进行转专业申请。学生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将申请表(本人及主管院长签字)和成绩单交到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处(主楼A506)。

2、5月14日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公示面试名单。

3526日前,学院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和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将拟录取学生名单汇总表报送教务处

4531日前,教务处对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复核和公示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学校发文予以公布。  

五、提交材料说明

  1、材料清单

  1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签字、盖章)

  2学生本人成绩单(可信电子成绩单系统下载本人成绩单)

      (3如有奖项,将奖状扫描件或照片等相关证明一同附件提交

  2、材料提交时间、地点:

  凡符合条件,自愿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务必在5月1217点前将申请表及材料交到主楼A506,过期不接受报名。

  六、其他

  本办法解释权在安全与海洋工程转专业领导小组。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2023年5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