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开展“以美润心,向美而行”美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于晓鹏、马明雨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举措,加强美育教育,安全学院开展“以美润心,向美而行”美育系列活动,组织60余名师生分批前往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欣赏交响乐演奏。

4月10日晚,学院师生赴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欣赏成都交响乐团“交响套曲《成都》主题音乐会”,该曲是作曲家崔炳元历时五年创作的一部大型交响乐作品,包含七个乐章、两首间奏曲,是第八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新时代号角”当中的一场重要演出。4月13日晚,学院师生赴北京音乐厅欣赏大型交响音诗《我爱你,中国》。这是成都交响乐团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创作的一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展望建党百年壮丽征程的原创大型交响音诗,抒发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对青春和蓬勃的音乐会表示好评,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勤奋学习,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新时代的青年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